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应届生平均起薪5610 本科生平均薪资涨幅最大

    一年一度的应届生平均薪酬又来了!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2019年应届生平均起薪达到了5610元,这个数据比2018年的时候提高了7.5%。报告中显示,本科生的平均薪酬涨幅最大,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应届毕业生的起薪
    应届毕业生的起薪

    国家教育部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有近900万高校毕业生将进入就业市场。应届生作为职场新人群,该群体的就业形态、雇佣结构、对行业、岗位以及城市的偏好和行为等,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今后一段时间经济及社会层面与就业市场的互动。近日,BOSS直聘发布《2019年应届生求职趋势报告》,围绕就业市场对应届生的招聘需求、薪资的趋势,以及应届生对行业、领域以及城市选择的行为情况展开探讨。

    报告显示,2019年应届生岗位供给充足,就业市场趋于稳定。应届生平均起薪5610元,同比提高7.5%,其中本科生平均薪资涨幅最大、理学专业人才居各专业大类榜首;互联网行业对应届生需求首次出现增幅放缓,而电竞、5G等热门领域对新鲜血液示好;雇主的人才观全面从重视“人才数量”转向“人才质量”、对于应届生的学历和技能要求增加、应届生求职竞争力内部分化持续拉大。

    在选择就业地点方面,2019年毕业生近四成首选新一线城市发展,一线城市应届生吸引力首次跌破30%。其中,2019年新一线城市杭州、成都、武汉和西安对应届生的需求尤为明显,占新一线城市需求总量的46%。

    本次报告使用的数据来自于BOSS直聘人力资源大数据平台,核心数据抽取时间段为2019年1月1日至8月31日,BOSS直聘研究院抽取了300万2019年应届生样本。其中,专科毕业生占比48%,本科生占比49%,研究生占比3%。

    应届生平均起薪5610元的报告出来后,很多网友纷纷表示拖后腿了。对于今年应届生求职的现状,相关专家分析表示,应届生的求职难度依旧会继续存在,这也进一步提现了企业要求求职者有更高的学历,以及更加全面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