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学区房1元起拍 1个小时出价已达20万元

    学区房对广大家长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这些年很多地方都出现了天价学区房,一个小小几十平米的房子都要几百万,然而近日杭州一学区房1元起拍引发围观,这个学区房的起拍价为何这么便宜呢?最终竞拍价格是多少?

    学区房
    学区房

    所谓学区房,从某种意义上讲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教育资源垄断导致阶层固化的结果,也是现代教育改革的主要阻碍。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各国上个世纪定下的教材学科内容已经跟不上时代需求的步伐,学区房的出现折射出现行教育体制方面的弊端。

    最近,杭州一学区房拍拍引发关注。杭州马塍路32号2幢302室,1元钱起拍!因为学军小学学区光环加持,消息一出,引发万人围观。9月17日下午3点,淘宝网拍卖平台正式开拍。目前共有22人交纳20万元保证金,报名竞拍。

    整个竞价周期为一天。每次加价幅度在5000元。开拍1个小时左右,出价已达200,001元,之后节奏明显放缓。到今天早上6点46分,经过48次出价,当前价为300,001元。

    而网上围观的人数达到70831次,还在持续攀升。按照网拍以往的情况,一般竞拍开始都较平淡,直至临近结束时间,竞拍者才会集中发力。出价激烈,以致延时也是常有的事。

    记者开拍前去实地看过房(杭州马塍路学军小学学区房,房东为啥1元起拍?)。房子1995年建造,临街,和崇文公寓比邻。距离学军小学,步行大约10多分钟。房子建筑面积80平方米,三室一厅一暗卫格局。房东大伯今年八十,退休前搞航天设计工作。老俩口带大的孙子是个学霸,今年刚读大学。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价格变动情况,杭州新房价格平稳,二手房微跌。在目前的行情下,这套学区房最终的竞拍价多少,至少要等到今天下午3点以后,才能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