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AI训练集群 相当于50万台PC的计算能力

    华为是一家以科技实力著称的知名企业,科技成果总是层出不穷。根据官方最新报道,华为全联接2019大会上,华为AI训练集群引人瞩目,据介绍,华为AI训练集群相当于50万台PC的计算能力,是当前算力巅峰。

    华为发布新成果
    华为发布新成果

    9月18日,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在上海举行,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发布华为计算产业战略,并推出全世界训练速度最快的人工智能集群Atlas900。

    胡厚崑表示,在计算的智能时代有三大重要特征,包括超强的算力、计算和智能将会无处不在、端边云之间需要高效的协同。他认为,要实现这三个特征仍面临很多挑战,比如需要超强的算力、探索新的计算架构、面向全场景的处理器等等。

    据了解,华为已在华为云上部署了一个Atlas900AI训练集群,集群规模为1024颗昇腾910AI处理器。基于当前最典型的“ResNet-50v1.5模型”和“ImageNet-1k数据集”,Atlas900AI训练集群只需59.8秒就可完成训练,排名全球第一。

    Atlas900AI集群主要为大型数据集神经网络训练提供超强算力,可广泛应用于科学研究与商业创新,让研究人员更快地进行图像、视频和语音等AI模型训练,让人类更高效地探索宇宙奥秘、预测天气、勘探石油和加速自动驾驶的商用进程。

    图像、视频、语音等数字技术是现在和将来的热门领域,诸多科技企业都在研究相关的数字技术,希望能在这场竞赛中取得第一名。毫无疑问,华为在这个竞技场中的表现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