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贝因美更名遭问询 贝因美为什么要更名原因揭秘

    贝因美奶粉想必许多奶爸奶妈是非常熟悉的,因其在婴童食品行业非常出众,所以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但是近日,有消息称贝因美要更名遭到深交所给问询。对此有不少人不解,既然贝因美这个品牌已经那么响亮了,为什么还要更名呢?贝因美更名后有其他发展战略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贝因美
    贝因美

    9月18日,针对贝因美变更经营范围及公司全称,并遭遇董事反对一事,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向贝因美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此次变更是否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匹配,是否符合公司实际及未来战略的具体依据等情况。针对此次变更及监管问询情况,贝因美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回应北京商报记者称,公司将按照深交所的要求进行回复,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

    此前,贝因美发布《关于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名称及地址的公告》称,公司拟增加经营范围“技术推广服务,自有房屋租赁,健康管理(不含诊疗),日用品销售,经营进出口业务”,并拟将公司全称由“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

    贝因美表示,此次更名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公司在婴童行业多年耕耘所积累的优势,应对人口出生数下降、母乳喂养增加、竞争更趋激烈的外部经营环境,通过满足母婴家庭更多的消费需求,提高单个客户的营收贡献,不断开拓业务发展空间。为更准确地反映公司的业务情况,且易于投资者理解,决定变更公司全称,证券简称保持不变。

    由此可见,贝因美更名更多的是想在母婴行业占领更多的发展机会,拓展其业务发展空间。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贝因美更名还未征得董事局的同意,而且目前还遭到了深交所问询,因此贝因美是否能更名成功,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