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西村现状很穷 华西村负债多少个亿

    以前华西村被形容是“天下第一村”,这条村子的人非常富有,豪车在村子时常出没,外界都非常羡慕华西村村民。不过华西村现状似乎不是很好,有不少媒体发表报道,称如今华西村负债近四百亿元,难道华西村从此走向没落了?

    华西村负债
    华西村负债

    华西村,被树立为农村走共同富裕道路的典型。在原华西村书记吴仁宝带领下,紧抓时代脉搏"70年代造田、80年代造厂、90年代造城";村民上演着农民致富的神话,每家存款过千万,成为中国最富有村庄之一。

    而在本月7日,公众号公司秘闻在深交所网站上找到了一份债券说明书,详尽记录了华西村旗下最主要资产—华西集团的家底。截至16年一季度,华西集团控制的华西集团旗下公司达到208家,产业涉及钢铁、纺织化纤、材料、商业、其它等5大板块,总资产541.93亿元。

    在负债方面,截至16年3月,华西集团总负债389.07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8.78%。其中有息负债245.7亿元。

    将近百分之七十的负债率表明,随着传统产业模式的日渐式微,曾是中国农村经济的标杆的华西村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艰难的转型不可避免。

    传统产业日渐式微,华西村从当初的“天下第一村”变为现在负债将近四百亿元,负债率高达近70%,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华西村前景的确堪忧。以前华西村豪车遍地,如今随着时代的变化,不知道这些村民生活是否还想以前那样多姿多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