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股权结构 马云不是阿里最大持股者

    虽然马云已经辞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一职,但现在说起阿里巴巴,大家还是会立即想到马云这个名气。马云的确是阿里巴巴权力最大的人,但如果说控股比例,马云并不是持股阿里巴巴最大的。那么阿里巴巴股权结构到底是怎样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马云
    马云

    阿里巴巴公司最新的股权结构在文件中予以披露。作为阿里巴巴第一大个人股东,集团创始人马云的最新持股比例已经从2018年的6.4%再度降至6.2%。而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的持股比例也由去年的2.3%下降至2.2%。

    软银依旧是阿里巴巴最大的持股股东,持股比例为25.9%。美国投资公司Altaba(雅虎核心业务出售后剩余业务组建)则是阿里巴巴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9.4%。

    马云是阿里巴巴最大的持股个人,马云持有阿里巴巴股票总价值高达290亿美元,再算上马云其它资产,马云总资产超过300亿美元。软银和雅虎是持股阿里巴巴最大的两间公司,不过听闻这两间公司只能分红,不可以左右马云在公司的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