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储备冻猪肉拟投放1万吨 通过哪些渠道投放

    由于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现在的猪肉价格不断上涨,大家都表示吃不起猪肉,只能购买其他的肉类代替。最近中央储备冻猪肉拟投放1万吨,将会以哪种渠道投放呢?这对未来的猪肉市场影响有多大?

    中央投放储备冻猪肉
    中央投放储备冻猪肉

    目前猪肉供应不过来,中央只能将储备猪肉投放到市场,以此解决猪肉紧张问题。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发布中央储备冻猪肉出库提货的通知,将在9月份投放到市场,目前准备投放1万吨储备冻猪肉。

    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9月中央储备冻猪肉出库提货有关事项的通知,宣布拟投放1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发改委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办公室关于投放部分中央储备冻猪肉的通知》,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组织实施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工作,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进行。

    此次中央储备冻猪肉出库竞价交易1万吨,按标的进行挂牌。据悉,竞价交易将于9月19日13时正式开市,并持续至当天16时。竞价交易通过北京华商储备商品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交易底价按照国家有关部门文件要求进行设置,交易时在华储交易所电子交易系统公布。

    按照规定,成交企业不得借机囤积,要将购买的冻猪肉通过有效方式及时增加市场供给,如不及时投放,一经查实,将取消其交易资格。中食公司及其冷库将提前做好备货准备,及时向成交企业提供检验检疫证明,采取一切措施确保中央储备肉出库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