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老龄人口创新高 日本怎么解决社会养老难题?

    提到社会老龄化,这是发达国家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日本就是一个典型的人口老龄化国家。根据媒体最新报道,日本老龄人口创新高,65岁以上的人口占了日本总人口28.4%,日本怎么解决社会养老难题?

    日本人口老龄化严重
    日本人口老龄化严重

    日本总务省15日发布数据,显示日本65岁以上群体2019年占总人口28.4%,这一群体就业人口2018年占总劳动人口12.9%,都是有记录以来最高水平。

    总务省统计局以2015年日本全国人口普查数据为依据,结合随后4年出生、死亡人口等数据,推算2019年9月日本总人口为1.26亿,其中65岁及以上358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32万人;65岁及以上人口比例28.4%,比去年同期增加0.3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

    面对如此严峻的养老难题,日本政府也感到迷茫,但是依然要制定对策。日本主要从两个方面展开,一是促进老年人就业,发挥老年人余热。二是引进外海外劳动力,将社会上没有人做的工作承包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