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房产证什么时候能拿到 贷款买房好吗

    贷款买房和全款买房有着极大区别,贷款买房要给银行高达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利息,而且贷款买房有可能暂时不能拿到房产证,想要将这套房子转卖出去,除了受到政策限制,房产证这点也会影响到。那么贷款买房房产证什么时候能拿到呢?一起来了解下。

    房产证规定
    房产证规定

    对于贷款买房的购房者来说,房产证取得时间首先要看购房者和开发商签订的合同,房产证的办理首先以合同约定为准,需要查看合同内对此是如何约定的,如果超出合同规定的办理时间,开发商应该承担相关的违约责任。

    贷款买的房子能拿到房产证吗

    1、房产证办理由开发商统一办理。首先由开发商按照房管局的要求备齐房地产开发证件(土地使用权证、规划建设用地许可证、规划建筑工程许可证、房屋预售许可证、房屋销售许可证、房屋验收备案表),然后办理房产登记,由房管局对开发商所开发的房产进行测绘,并办理房产证。

    2、业主需拿个人有关身份证件、房屋销售合同、房屋抵押合同等有关文件到房产局办理。需缴纳房产交易契税、印花税、房屋维修基金、房产证工本费、房产登记手续费等相关费用。各种税费累计将超过1万元(根据房产交易总额再明确,但一般都超过1万元)。

    3、大多数银行会在房产证下发后,由银行持该房产证到房地局办理抵押登记,并且在房产证内页的《设定他项权利》一栏中盖抵押登记章之后将房产证原件发还给贷款人。

    4、房产证到手的时间,通常来说,如果合同没有约定,你购买的是期房,应当在房屋交付后三个月内办理;如果购买的现房或者二手房,应当在合同签订后三个月内办理。

    向银行申请贷款买房,当房产证申请下来后,银行方面很有可能会将房产证作为抵押,如果是全款买房的话,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一般来说,所有房贷用户将房贷还清之后,都能够得到房产证,就好像车贷一样,银行会暂时扣押绿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