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的女怎么姓孟?孟晚舟近况如何被软禁多久

    任正非,是华为创始人,其有三个孩子,其中儿子是任平,大女儿是孟晚舟,小女儿是姚安娜。去年12月,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至今仍被软禁。不少人除了关心孟晚舟近况,还十分好奇:孟晚舟怎么姓孟?

    据媒体报道,1993年,孟晚舟入职华为,打杂、接电话……一直干到2013年,大家才知道孟晚舟的真实身份。孟晚舟为什么不跟随任正非姓?其实,原因很简单,她就是随母亲孟军姓而已。这一点,任正非曾公开谈及过。

    任正非的女怎么姓孟
    孟晚舟

    去年12月,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其后,孟晚舟获得保释。但截至目前,孟晚舟仍被软禁在加拿大。而加拿大听从美国的旨意,不肯释放孟晚舟。与此同时,美国正寻求引渡孟晚舟。

    对于孟晚舟事件,国内上下均十分关注。从案发至今,我国外交部屡屡发声,要求加拿大释放孟晚舟,让她安全回国。但很遗憾的是,加拿大一意孤行,亲手破坏了与中国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