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申请国宴商标被驳 茅台为什么失利原因曝光

    茅台现在开始要走下坡路了,主要还是因为国酒被拆除的原因,最近茅台申请国宴商标被驳事件引起大家的关注,三年商标战终于落下帷幕,茅台为什么申请国宴商标失利,背后原因是什么?

    茅台申请国宴商标被驳原因
    茅台申请国宴商标被驳原因

    其实茅台在申请国宴商标之前,茅台也申请过国酒商标,但都失败了,其实不只茅台申请失败,其他多家名酒企业也申请都被驳回了,如果茅台申请成功,那么是对同行不公平,所以法院一律驳回申请。

    据悉,诉争商标为第3333017号“茅台国宴”商标。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经审查认定:“国宴”意为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为招待国宾或在重要节日招待各界人士而举行的隆重宴会。诉争商标作为注册商标指定使用在酒(饮料)等商品上,易使相关公众对商品的质量、品质、等级等特点产生误认,同时易造成不良影响,诉争商标不予核准注册。

    茅台公司认为,“茅台”酒作为酱香型白酒的代表,曾多次作为国宴用酒,“茅台国宴”使用在含酒精液体等商品上,不会让公众对商品的质量、品质等特点产生误认。

    北京知产法院经审理认为,“国宴”含义为国家元首或首脑招待国宾或在重要节日招待各界人士而举行的隆重宴会。茅台公司提交的证据虽然可以证明茅台酒曾多次作为国宴用酒,具有较高知名度,但“茅台国宴”若作为商标注册使用在酒类商品上,容易使相关公众认为原告的相关产品为国宴专用酒,从而对其品质、等级等特点产生误认。同时,将包含“国宴”的诉争商标注册在酒类商品上并享有专有使用权,对其他同业经营者亦有失公平,对公共利益易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法院驳回了茅台的诉讼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