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统计局回应猪价上涨 8月猪肉价格同比上涨超46%

    大家都知道,近几个月时间里,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我国猪肉价格也是呈现了快速增长的趋势。根据有关数据显示,在过去的8月份,我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超过了46%,日前,国家统计局也是回应了猪肉上涨的情况。

    猪肉价格最新走势
    猪肉价格最新走势

    猪肉价格大涨,8月份猪肉致CPI上涨1.1个百分点,CPI涨幅会否突破3%的目标?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6日回应称,8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46.7%,影响CPI上涨约1.1个百分点,接近全部价格涨幅的40%。

    最近国务院出台一系列举措支持生猪生产,在市场作用和政策支持下,市场供求会出现好转。而前期涨幅比较高的食品比如像鲜菜、鲜果等价格涨幅等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未来价格保持稳定,控制在全年预期目标范围内是有基础、有条件的。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今年生猪交易价格如此之高呢?追究其根本原因还是因为非洲疫情的影响,虽然说非洲猪瘟进入我国只有短短一年的时间,但是它对我国养殖业造成的影响可以说是非常巨大。根据农业农村部在全国400个监测县生猪存栏信息显示,六月份生猪存栏环比下降5.1%,生猪存栏同比下降25.8%,能繁母猪存栏量环比下降5%同比下降26.7%,全国的存栏量已经不足3000万头。

    对于猪肉价格未来的走势,无疑是大家非常关注的话题了。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回应中表示,在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举措来支持生猪生产之后,随着市场的不断供应,猪肉的价格将会逐渐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