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蒙牛收购贝拉米 蒙牛将出资多少钱收购贝拉米

    我们都知道蒙牛是国内比较著名的奶粉产品,而贝拉米则是澳大利亚的品牌。据最新消息了解,目前蒙牛收购贝拉米了,这让人感到非常惊讶。那么,蒙牛将出资多少钱收购贝拉米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蒙牛
    蒙牛

    9月16日一早,蒙牛乳业发布公告称,于9月15日公司与目标公司Bellamy‘s Australia Limited(以下简称“贝拉米”)订立《计划实施契据》以收购后者全部股份。蒙牛须就计划股份支付的总对价不超过14.6亿澳元(约相等于78.6亿港元)。

    乳制品行业专家宋亮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收购贝拉米是蒙牛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贝拉米是澳洲上市公司,业绩可以并表蒙牛,贝拉米整体市值大概50亿人民币,弥补了君乐宝离开造成的营收损失。此外,利用贝拉米,蒙牛可以进一步打造婴幼儿全营养食品,同时帮助蒙牛打开澳洲跨境电商的业务。”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贝拉米的产品一直采用的是代工的方式,始终未能通过配方注册,进入中国基本只能依靠跨境购和海淘的方式。因此,作为洋品牌的贝拉米曾因多次“上黑榜”而被国内民众所知。

    所以也是这样的原因,在蒙牛宣布有意要收购贝拉米时,蒙牛的股价就已经开始有小幅的下跌了,相反的是贝拉米的股价则在上涨。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蒙牛收购贝拉米是好是坏,还需看蒙牛的具体战略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