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场天价餐改了 一碗面78元终于要改了

    在机场吃一碗面很贵,要花78元,对此,岳云鹏和黄晓明也在微博上吐槽了,一碗面要78元,实在是太贵了。不过,现在机场天价餐改了,民航局将会进一步改进服务措施,调整飞机餐价格。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飞机餐
    飞机餐

    今年两会部长通道上,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表示,民航局将进一步改进服务措施,提升服务品质,推进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

    9月13日,宁夏的银川河东机场发布消息,宣布将全面下调餐饮价格。本次餐饮调价共涵盖面食、快餐、盖饭、砂锅、小吃、咖啡、奶茶等9个大类的209款餐品,调整后,航站楼整体餐饮价格将有较大降幅。其中,最受旅客关注的牛肉面价格,调整后降幅达到了54%。

    客观说,火车站、机场等特殊地点的商品、服务价格,囿于成本因素,比一般市场价格有所溢价,消费者并非不能理解和接受,但是,一些商品动辄溢价翻倍,有的甚至高出近十倍,到了离谱的地步,显然难言合理。

    机场餐饮价格高,很重要的原因是机场档口租金贵,为了保持盈利,机场食物收费就更贵了。所以行政干预机场餐饮定价机制就很有必要了,这种转型升级对于机场餐饮的发展也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