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取消新农保缴费? 揭2020年新农保缴费标准

    网上有一个消息,称农民收入不高,国家免除了新农保的收费,也就是说明年取消新农保缴费。那么,这个消息是不是真的呢?其实是假的。因为,2020年新农保缴费标准已经公布了,比2019年新农保缴费标准提高,并没有取消。

    农民买保险
    农民买保险

    新农保,即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直接目的是缓解农村居民“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

    近几年来,新农保每年都涨,2019年是220元,2018年的是180元,2017年是150元。最开始农民不理解,知道自己缴纳的部分上涨,国家补贴的部分也同步上涨时,大多数农民们终于坦然了,归根到底,国家还是为了老百姓着想,多交多报,道理就这么简单。

    说买新农保不划算的农民是错误的,2020年新农保,农民缴纳上涨到每人250元档次时,国家的财政补助上涨到了每人520元,相比上一年同样增加30元,其中15元用于大病保险补助。这样看来,最终受益的还是广大农民群众。

    新农保与社保相比,确实是后者更划算,因为后者有企业为职工缴纳大部分钱,职工享受待遇更多。不过,在家务农的农民没买职工社保,买新农保也有很多优惠,医疗报销比例也不低。虽然收费标准提高了,但依然是划算的,建议各位农民要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