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2.2亿人单身 迷你微波炉洗衣机销量大增

    国庆结婚黄金周就要来了,不少朋友表示自己自己还处于单身状态。日本媒体分析了中国2.2亿人单身原因发现,中国人单身“主力军”是80后、90后,而这些群体之所以单身与以下3个理由有关。

    微波炉
    微波炉

    第一个单身理由是中国单身经济盛行,在过去的一年中,迷你微波炉、迷你洗衣机的销量大增,很多人表示一个人生活也挺好的;第二个单身理由是结婚成本高,想要谈恋爱结婚首先要有一个高收入的工作,但目前酒业形势严峻,找到高薪工作更不容易了;第三个单身理由是结婚亲戚人情增多,结婚后双方亲戚会经常带来一些“麻烦”,这让很多年轻人难以适应。

    但不得不说的是,单身经济在中国发展迅猛。如今重视个人空间、面向单身顾客的餐厅和迷你KTV越来越多,大城市中超过3成的“月光族”基本只为自己花钱,为了享受而消费。80后、90后已经成为新型消费的主力军,“单身消费”也越来越注重质量。“单身消费”盛行,电饭煲等家电趋于迷你化,适合一个人使用。

    笔者周围也有单身的中国朋友,他们选择单身的理由是什么呢?首先是不想破坏现有的生活方式。笔者的中国朋友Y先生表示,他年轻时有过结婚的想法,但是这么多年都是一个人生活,现在结婚可能也不太习惯结婚后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