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入三千透支百万 办理信用卡惊现黑中介

    信用卡现在是比较多网友使用的付款方式之一,目前各大银行的信用卡都有不少,但是最近有消息传出办理信用卡惊现黑中介,应届大学生月入三千透支百万,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

    信用卡最新消息
    信用卡最新消息

    大学刚毕业的小王在一座高级写字楼的物业前台工作,月实际收入3000多元,在某信用卡中介帮助下,她申请了好几家金融机构的信用卡,授信总额度高达80万元。透支百万余元后,她的资金链断裂,本人收入和家庭状况无法承担还款金额,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目前,监管层已经注意到信用卡业务产生的风险,多家银行近期对信用卡分期业务进行了调整。

    北京银保监局认为,在小王信用卡透支超百万的案例中,致使悲剧发生的主要因素,一是通过“黑中介”违规办卡,二是信用卡使用不当,因此非法中介要远离,取现、分期要谨慎,盲目消费要杜绝。

    出现“月入三千却透支百万”的异常情况,主要是“黑中介”的问题吗?“黑中介”即非法中介,按照北京银保监局的说法,黑中介帮助办理高额信用卡,需要收取信用卡额度5%-20%的手续费,而银行或正规金融机构不会收取费用。然而,收手续费的中介在办理信用卡的过程中,也只是起到中介作用,他们并没有发卡、授信的权力,为什么经过他们,银行就能给小王这样的用户高额授信?虽然说中介可能在资料上造假了,但办卡“黑中介”泛滥,让很多人能获得高额授信,一些银行的发卡审核很难说没有问题。

    申请信用卡时,银行往往会审核用户的还款能力,但不少“黑中介”打着“高额授信”的旗号,利用微信群、网页、短信、小广告等方式散布“代办大额信用卡”信息,通过伪造收入证明、财产证明等方式,帮助目标客户获得超过其偿付能力的授信额度。

    通过“黑中介”办信用卡需要支付中介费,一般会收取信用卡额度的5%-20%,一张额度2万元的信用卡,就要支付其1000-4000元的手续费。部分消费者被短期利益蒙蔽,不惜支付巨额中介费用,以达到办理大额信用卡的目的。

    所以在办理信用卡的时候,首先一定要清楚自身的情况,不能盲目去使用信用卡,第二就是要提防信用卡黑中介,一旦陷入了信用卡逾期这个死循环当中,就走不出来了,而且对未来有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