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盲盒最高溢价近40倍 盲盒是什么为什么这么贵?

    继炒股、炒楼、炒鞋之后,又出现炒盲盒。据称,炒盲盒最高溢价近40倍。那盲盒是什么?顾名思义就是没有样式。盲盒的意义在哪里?一个多少钱?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近年来,盲盒在一线城市的年轻人中开始流行。盲盒里均装着一个呆萌可爱有不同主题的人偶玩具,之所以叫盲盒,是因为盒子上没有样式,只有打开才会知道自己抽到了什么。据了解,盲盒一个价格约在59-69元之间,集齐一套12个玩具的系列,运气爆棚的情况下也要花差不多1000元。

    炒盲盒最高溢价近40倍
    炒盲盒高溢价

    据悉,盲盒分固定款和隐藏款。其中,隐藏款出现的概率很低。因此,一旦抽中,隐藏款的价格就能翻倍。在网购平台,隐藏款热门单品均超过1000元。由于粉丝众多,但数量有限,盲盒二手市场诞生!闲鱼数据显示,盲盒市场规模达千万级。在去年,有30万盲盒玩家参与交易。

    数据显示,盲盒的十大热门单品是:Molly、独角兽、L.O.L、sonyangle、毕奇、littl eamber、吾皇万睡、actoys猫铃铛、lego迷你人仔、sml盲盒。其中,泡泡玛特推出的Molly位居榜首之位,比如潘神圣诞隐藏款原价才59元,现在在闲鱼上涨价至2350元,足足涨近40倍!

    为什么那么多年轻人如此喜爱盲盒?分析认为,这是因为盲盒颜值可爱,且设计师迷弟迷妹无数。另外,盲盒隐藏版深谙消费者心理。在供不应求的背景下,盲盒价格上涨就不足为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