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迪士尼优化安检流程 赔偿原告大学生50元人民币

    近段时间,因为翻包事件的持续发酵,迪士尼乐园这家百年老店,无疑引起了巨大的舆论关注。根据上海迪士尼官方的消息,今后迪士尼优化安检流程,将允许游客自带食品,而华政大学生的上诉,也终于调解结案了,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迪士尼优化安检流程引关注

    上海迪士尼食品携带新规昨天起正式实行,游客可携带供本人食用的食品及饮料进入乐园,但不允许携带需加热、再加热、加工、冷藏或保温的食品及带有刺激性气味的食品。不可携带入园的食物包括(但不限于)需加热水食用的方便面、带自热功能的食品,以及西瓜(需要用刀切开的一整个西瓜)、榴莲、臭豆腐等。

    迪士尼乐园
    迪士尼乐园

    游客继续可以携带瓶装水和饮料入园,乐园内50多个直饮水供应点和20多个热水供应点也会免费提供饮用冷热水。酒精饮料、罐装和玻璃容器仍将被禁止携带入园(小型婴儿罐装食品除外)。对于有需要将不可携带入园的个人物品进行寄存的游客,度假区还推出了每日每件10元的寄存服务。

    “乐园开门迎客前,我们针对本地市场做了调研,从景点设计到规则制定,都是希望保障游客的游玩体验。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学习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及时做出改变。”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运营部高级副总裁包兆天表示,“从实际情况看,一部分游客确实有自带食品的需求。我们想要告诉大家,今天是我们在这个学习过程中的一个篇章。

    赔偿原告大学生50元

    9月12日,备受关注的华政学子诉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上海迪士尼乐园)服务合同纠纷一案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主持下调解结案。

    2019年1月30日,原告前往上海迪士尼乐园游玩,并携带部分即食食品以备游玩时食用,在乐园安检时,被告知根据《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须知》游客不得携带食品进入乐园,经交涉未果,原告自行处置食品后入园。3月15日,原告诉至上海浦东法院,请求判令:1.确认被告《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须知》中“不得携带以下物品入园”部分的“食品、酒精饮料、超过600毫升的非酒精饮料”条款内容无效;2.被告赔偿原告因上述入园规则被迫丢弃的食品损失46.30元。

    上海浦东法院于2019年3月15日立案受理该案,于4月23日公开开庭审理,审理期间多次组织双方调解。

    期间,被告对入园规则中相关条款内容进行了修改:除少数特殊食品仍禁止携带外,游客可携带供本人食用的食品及饮料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

    9月12日,经上海浦东法院主持调解,原、被告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补偿原告人民币50元(当庭给付)。该调解协议已经双方当事人签收生效。

    但翻包事件的发生,无疑给迪士尼乐园的形象,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有媒体评论该案件表示,该案之所以引起关注,不少在于赔偿的问题,而是消费者权益的问题,可以说这是普通消费者公益诉讼的一次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