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装小黄鸭违法 脱落引发交通事故车主负全责

    目前很流行在车子上安装萌萌的玩偶,如蜘蛛侠、小黄鸭等,因此很多车主为了赶上潮流都在车子上安装这些玩偶。但是各位车主们要注意了,汽车装小黄鸭属于违法,而且如果因为脱落引发交通了事故,那么车主是要负全责的,我们来看下具体内容。

    汽车
    汽车

    据了解,在网购平台搜索发现,网红“小黄鸭”的销售非常火爆,一些店铺月销量能达到上万只,并且在有的商家的宣传中,直接引导消费者把小黄鸭黏在汽车的后视镜、引擎盖、或者车顶上,甚至还打出了“高速实测150码不掉”的广告。

    但事实上,无论是之前风靡一时的外挂“蜘蛛侠”,还是现在的小黄鸭,看似好玩,却像一颗颗的“定时炸弹”!如果在行车过程中它们突然掉落,会对周边的车辆和交通都造成伤害。同时,这种行为还涉嫌违法,今年5月以来,南京交管部门就查处了100多起悬置小黄鸭的违法行为。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三条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志或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一旦车外安装的玩偶脱落引发交通事故,车主要负全责。

    所以广大车主们一定要注意了,虽然说在车上安装小黄鸭类似的玩偶很萌很酷,但是一旦发生意外的话,会造成一定的损失,而且现在法规也明确规定汽车装小黄鸭违法,所以车主们千万不要以身试法再安装这些萌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