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马云急着退休 马云退休后将有什么大行动

    马云在教师节那天正式退休了,关于他的退休依旧有很多人表示不理解,毕竟马云还没有到退休年龄,为什么马云急着退休了,这到底是为什么,难道马云退休背后有内幕是真的吗?这内幕到底是什么?

    马云为什么退休
    马云为什么退休

    现在的马云正准备做他喜欢的事业,他创立阿里巴巴之前可是一名教师,后来他转行当老板,而且越做越厉害,如今变成中国最厉害的公司之一,可想而知马云当老板也是很厉害的,在短短20年间就把阿里巴巴做的那么强大,所以很多企业都在忌讳阿里巴巴。

    9月10日,马云按计划正式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目前为止,阿里巴巴已经是一家涵盖本地生活服务、文娱、云计算、金融等覆盖人们生活方方面面的巨型公司。大型企业对创始人、CEO们的依赖不言而喻。当其离职的消息公布,随之而来的往往是股价的波动。

    即便马云多次提到,企业要淡化个人色彩,但作为阿里巴巴的最强代言人,马云在一年前公布卸任消息当天,阿里股价也应声下跌2%。在马云拂袖辞行后,阿里巴巴帝国未来如何前行,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但必须明确的是,马云并不是从此就与阿里巴巴无关了。

    一年前的今天,马云和阿里巴巴在官方微博上宣布:经董事会批准,一年后的今天,也就是2019年9月10日,阿里巴巴20周年,马云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现任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逍遥子)将接任董事局主席一职。“此次职务变动并不是马云退休”多位阿里巴巴内部人士均强调,也不是阿里一代领袖淡出。

    可外界不得不对这个横跨多个领域的超级巨头报以怀疑目光,因为此前从未有这样的企业领袖在壮年之际激流勇退,放弃在企业的一切实际职务。马云曾表示:“不当阿里巴巴董事长了,但绝不等于我不创业了,绝不等于我退休了”。

    时至今日阿里巴巴仍牢牢掌握在马云手中。9月10日之后,马云依然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成员,直至2020年阿里巴巴年度股东大会。马云与阿里巴巴,依然深深绑定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