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开学新三大件 或许只是商家营销不能当真

    9月是开学季,很多人已经开学了吧,开始了新的征程,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学习任务。而在网络上出现学生开学新三大件,电子书、按摩仪、平衡车,但是经过调查发现,大部分新生都没有买这三大件,依然还是电脑手机等产品,或许这只是商家营销手段,不需要当真。

    开学三大件都有啥
    开学三大件都有啥

    据最新数据显示,除了手机、电脑和平板之外,2019年大学生的开学行囊里又增添了“新三样”:电子书、按摩仪、平衡车。

    上世纪50至70年代,社会经济水平不高,大学生入学行囊以生活必需品为主。“衣服、被褥、饭碗”或“脸盆、暖壶、搪瓷缸”,都是常见的开学“三大件”。然而,时间来到2019年,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据媒体报道,上海大学新生报到的当天,有学生开着新车前去报到,在其他学校的论坛上,也出现了新生“炫车”帖。而武汉某商贸学院一位新生的父亲,因孩子学的是金融,别出心裁地送给孩子4万元的股票卡作为“大学礼”;一位姓林的家长更是出手不凡,送给读研的儿子一套房子作为礼物。在大学新生关于入学装备的比拼中,汽车、房子、股票作为新事物脱颖而出,惹眼又刺眼。

    房子、汽车、股票等等作为开学礼物确实令人无法想象,这是很多人都没有的礼物,而现在这些礼物被媒体曝光了,因为很不常见,所以才会被报道,吃瓜群众还是默默地奋斗吧,争取给未来的孩子准备更大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