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几年内还清最划算 哪种还款方式更好更划算?

    如果贷款买房,房贷几年内还清最划算?在买房的时候,很多人经常纠结是全款买房好还是贷款买房好等问题。那么,如果贷款买房,贷款多少年比较好呢?15年还是20年?还是漫长的30年?真的是很纠结,下面我们一起分析下。

    房贷年限
    房贷年限

    房贷几年内还清最划算?贷款“最优年限”15-20年,为什么呢?首先,大家需要明白的一个简单的逻辑,最基本的三点。

    1、个人住房贷款最长期限为30年;2、个人商业用房贷款最长期限为10年;3、男士年龄不超过60岁,女士年龄不超过55岁。

    其次买房的人一般分为三种,第一种预算只能付首付,工资中等水平;第二种,有能力在稍微比较短的时间内还清房贷;第三种,完全不用考虑房贷,直接一次性付清。

    有很多人选择在短期内(1-10年)还清房贷。还有一些人选择超长期(30年)还清房贷,原因有三个方面:一,经济条件决定只能选择30年。

    二,有投资眼光,每个月给银行还的钱,可以拿去投资、理财,这样赚得钱还更多。

    最后一种,长远眼光,以后的钱肯定没有之前的值钱,这样一算自己还是赚了的。因此,他们选择在30年内每月按时交钱给银行。

    根据贷款利率等综合条件可以看出,购房者选择15-20的还款期限是比较合适的,支付的利息总额比较合理,而且自己正常的生活水准不会受到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