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大股东是谁 阿里巴巴大股东排名曝光

    马云是阿里巴巴创始人之一,当初就是马云带头创办阿里巴巴,怎么说马云也是最大的股东,事实上,马云不是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是另有其人,阿里巴巴大股东是谁?说出这个人的名字相信大家也认识。

    阿里巴巴大股东是谁了解之后才知道马云不是最大的股东,孙正义持有阿里的股权是最多的,孙正义才是最大的赢家。大家知道第二位是谁吗?持股第二位还不是马云,接下来看一看。

    阿里巴巴集团
    阿里巴巴集团

    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是孙正义,孙正义是阿里巴巴的重要股东,他开办的SoftBank日本软银公司为阿里巴巴投入巨资,截至2017年6月9日,日本软银持有阿里巴巴29.2%的股份,雅虎持有阿里巴巴15%的股份,马云持有阿里巴巴7%的股份。另外,阿里巴巴其他管理层成员也有所持股。也就是说阿里巴巴的第一大股东是日本的软银,第二大股东是美国的雅虎。

    日本软银投资阿里巴巴也是为马云解决了很大的难题,可以说,当年要是没有日本软银的投资,很有可能没有今日的阿里巴巴。在2000年的时候,互联网泡沫破裂,马云到处找不到投资,他到了北京,见了几十个投资人,其中就包括了雷军,最后没有一个是成功的。而后遇到日本软银孙正义,日本的软银一家即拿出2000万;第三轮投资中,软银再砸下60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