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印良品道歉 无印良品重提法租界引网友不满

    上海法租界没有了,可是无印良品为什么要重提法租界,难道不知道这是对中国历史的侮辱吗,随后法租界道歉,但是网友们并不买单?无印良品在一次活动文案中重提法租界,最后引发网友们的不满,这件事影响很大。

    无印良品为什么道歉
    无印良品为什么道歉

    虽然说无印良品道歉是无意的,但是不知道现在没有法租界的说法吗,上海各条道路的具体位置都是有名字的,这让人觉得无印良品是故意的,毕竟希望无印良品能够尊重中国的文化和历史。

    文案中提到,活动的名字叫“都市WALKER-一-在法租界红灯右转”,活动内容为“以MUJI淮海755旗舰店为起点,在法租界梧桐树夹道间慢跑,行至路口,若是红灯便右转,绿灯则直行”。其中,“法租界”三个字,引起了部分网友的不满。有网友认为,这个伴随着侵略与屈辱历史的词汇,不适合用来作为地名指代现在的上海。有人称:醒醒吧,已经没有租界了!也有人认为,“法租界”只是一个地名而已。

    无印良品随后回复称:我们确无伤害民族情感的意图,尊重中国的文化与历史。但是经过对此次事件的审视,我们在员工培训、文案审核中存在缺失,导致此次事件的发生。我们已深刻认识到此次的错误,并深表歉意。未来将加强内部培训,加强对文案内容的内部审核力度。

    微博发布后,相关负责员工再次审视时,发现该发布内容中有不当表述,为了防止错误信息的扩散,删除了该微博,并已经取消了该活动。但注意到,截至12日7时,无印良品还未在官博上针对此事表态。天眼查数据显示,无印良品中国的运营主体为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为2005年5月,法定代表人为清水智,由株式会社良品计画全资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