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经典言论 香港首富李嘉诚说了什么言论

    李嘉诚是一个成功的商人,财富无数。其实,除了金钱财富,他也有不少精神财富,值得我们去敬仰和学习。大家知道李嘉诚说了什么言论吗?有人说的言论是不当言论,而李嘉诚经典言论令人佩服。或许,这就是睿智吧!

    香港首富李嘉诚
    香港首富李嘉诚

    在这个世界上,有钱人很多,但没有一个像李嘉诚那么成功那么受关注。如果李嘉诚不藏富的话,他名气更高,身家或会赶超贝佐斯。因为李嘉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所以很多人比较信服他。不过,现在李嘉诚已经退休了。

    据报道,在2018年3月16日,90岁(1928年7月29日出生)的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主席李嘉诚正式宣布退休。李嘉诚虽然退休,但关于做人、关于成功、关于管理,他留下了许多的经典语录。那么,李嘉诚的经典言论有哪些呢?

    谈勤奋

    勤奋是一切事业的基础。要勤力努力,对企业负责、对股东负责。年轻时我表面谦虚,其实我内心很骄傲。为什么骄傲呢?因为同事们去玩的时候,我去求学问;他们每天保持原状,而自己的学问日渐提高。

    在20岁前,事业上的成果百分之百靠双手勤劳换来;20岁至30岁之前,事业已有些小基础,那10年的成功,10%靠运气好,90%仍是由勤劳得来;之后,机会的比例也渐渐提高;到现在,运气已差不多要占三至四成了。

    谈诚信

    你要相信世界上每一个人都精明,要令人信服并喜欢和你交往,那才最重要。与新老朋友相交时,都要诚实可靠,避免说大话。要说到做到,不放空炮,做不到的宁可不说。

    讲信用,够朋友。这么多年来,差不多到今天为止,任何一个国家的人,任何一个省份的中国人,跟我做伙伴的,合作之后都成为好朋友,从来没有一件事闹过不开心,这一点是我引以为荣的事。

    谈做人

    做人最要紧的是让人由衷地喜欢你,敬佩你本人,而不是你的财力,也不是表面上的服从。对人诚恳,做事负责,多结善缘,自然多得人的帮助。淡泊明志,随遇而安,不作非分之想,心境安泰,必少许多失意之苦。

    凡事都留个余地,因为人是人,人不是神,不免有错处,可以原谅人的地方,就原谅人。不为五斗米折腰的人,在哪里都有。你千万别伤害别人的尊严,尊严是非常脆弱的,经不起任何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