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通电信5G共建 用户归属不变业务运营仍保持独立

    现如今,一个崭新的5G时代正逐渐向我们走来了!根据最新的消息,联通和电信正式展开合作,双方共建共享采用5G网络,这也引起了人们的热议。据悉,联通和电信5G网络共建之后,双方的用户归属依旧不变,并且业务运营保持独立。

    联通和电信合作
    联通和电信合作

    9月9日晚间,中国联通(600050.SH)、中国电信(00728.HK)两家公司发布公告,中国联通(香港)全资附属子公司联通运营公司与中国电信签署《5G网络共建共享框架合作协议书》,联通运营公司将与中国电信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各自负责在划定区域内的5G网络建设相关工作。9月10日开盘,中国联通(600050)上涨9%,最后收盘上涨5.69%,而中国电信昨日收报每股3.76港元,上涨4.74%。

    根据合作协议,联通运营公司将与中国电信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双方划定区域,分区建设,各自负责在划定区域内的5G网络建设相关工作,谁建设、谁投资、谁维护、谁承担网络运营成本。5G网络共建共享采用接入网共享方式,核心网各自建设,5G频率资源共享。双方联合确保5G网络共建共享区域的网络规划、建设、维护及服务标准统一,保证同等服务水平。双方各自与第三方的网络共建共享合作不能不当损害另一方的利益。双方用户归属不变,品牌和业务运营保持独立。

    早在4G的时候,原中国电信董事长成为中国联通董事长以来,两家一直就就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比如,在推进全网通手机方面,在推最近被调整的不限量套餐方面,在渠道共享方面,等等。都有着良好的默契。

    一直以来,移动、联通和电信这三大运营商中,中国移动所占据的市场份额是最高的,虽然很多人也幻想着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有一天能合并,从而制衡中国移动巨无霸的地位,目前来说,双方至少踏出了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