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回应美国指控 美国为什么污蔑华为真相了

    美国针对华为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特别是从去年开始,美国频繁对华为下毒手,甚至禁止华为在美国售卖以及和美国企业合作。最近美国指控中国教授帮华为窃取技术,华为回应美国指控,认为美国这是污蔑。

    美国为什么打压华为
    美国为什么打压华为

    华为针对美国指控给予强烈回应,美国的行为已经起到诋毁行为,所以应该要严厉批评,而且华为还支出美国的9个“小动作”,这些小动作是对中国企业的诋毁,那么华为是怎么回应的。

    近日,美国检察官指控一名中国教授,称其涉嫌从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公司获取技术以使华为受益。据了解,毛波(音译)是厦门大学的副教授,去年秋天成为德克萨斯大学的客座教授。根据法庭文件,毛波于8月14日在德克萨斯州被捕,对于检方有关合谋犯下通信欺诈罪的指控,毛波主张无罪,缴纳10万美元后获得保释。

    根据刑事诉讼文件,毛波与加利福尼亚某科技公司达成协议,获得其电路板,声称这是为了学术研究。而一家身份不明的中国电信集团,试图窃取该技术,并指控毛波在计划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法院文件也表明此案件与华为有关。华为表示,此案件跟华为无关,美国政府正在全力诋毁华为以遏制其在行业的领导地位。

    今年1月,美国检察官指控华为窃取了T-MobileUSInc的机器人技术。此外,美国还游说其他政府禁止使用华为设备,并禁止美国公司在没有特别许可的情况下向华为提供美国部件。

    面对华为的如此行径,9月初,华为发布了一则措辞严厉的声明,列出了美国政府不公平打压华为公司的“九宗罪”,历数美国政府对华为不公平打压的“九宗罪”的声明,主要包括美国政府不仅动用其政治和外交影响力,游说各国政府禁止使用华为设备,更是动用其国家机器,滥用司法、行政权力,采用各种不正当手段骚扰、影响华为或合作伙伴的正常业务。主要有:

    1、通过执法机构威胁、恐吓、要挟、利诱、策反华为在职或离职员工为其工作;2、以不正当的方式搜查、扣押、甚至拘捕华为员工或合作伙伴;3、设置各种陷阱或圈套,冒充华为员工,创造案件,试图形成对华为不利的不实指控;4、采取网络攻击的方式不正当的刺探华为的内部网络和信息系统。

    5、通过FBI上门约谈的方式进行施压,要求华为员工作为内应配合获得华为信息;6、动员和策划与华为有商业合作或有商业冲突的公司对华为进行不实指控或钓鱼;7、搜集各类虚假的针对华为的负面报道,并以此为依据展开调查;8、将历史上已经解决的民事案件,以技术秘密窃取等理由,进行选择性的刑事调查或起诉;9、通过恐吓、拒发签证、扣货等方式,阻挠正常的商业活动和技术交流。

    华为明确表示,事实上,所有这些所谓的刑事案件,没有涉及任何一项核心技术,也没有足够的事实和证据支撑其指控。美国政府采取的这些恶劣行为的目的无非是希望将华为抹黑为通过盗窃他人商业秘密而发展起来的公司,打击和限制华为的全球领先地位。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华为更是表态,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通过“偷窃”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科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