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产CEO下课 薪酬违规成为西川广人黯然下课主因

    作为日本知名汽车品牌商,近段时间,日产汽车成为了全球各大媒体热议的焦点。根据最新的消息,日产汽车CEO西川广人愿意辞去CEO一职,据悉,薪酬违规操作成为了西川广人黯然下课的主因,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日产最新消息
    日产最新消息

    在这家陷入困境的日本汽车制造商开始全面改革其全球业务之际,该公司已拟定了一份候选人名单,以领导这家公司。9月9日,日产汽车发布声明称日产董事会召开了例行会议,西川广人表示他愿意辞去CEO一职。据悉该决定将于本月16日生效。

    在过渡期间,目前担任首席运营官的YasuhiroYamauchi将暂时接替CEO职务。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包括西川广人在内的数名高管在2013年违规通过股票增值权获得了约4700万日元(折合313万人民币)的报酬。随后,西川广人迅速退还了部分的违规所得,并解释称,该收入是按照前日产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制定的“股票增值权”计划,他个人确实通过日产的股价波动获取了过高的薪酬。

    被曝光之后,西川广人迅速退还了部分的违规所得。而至今,日产已经接连两位掌门人、十余位高管相继遭到调查或者下课。目前日产和雷诺之间的关系仍在恶化。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西川广人刚在去年的时候正式接任日产CEO一职,至今的任期不足400天,这次黯然下课也被成为日产最“短命”的CEO了。早在今年7月的时候,日产汽车就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日产汽车利润暴跌超过9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