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女董事长否认跑路 *ST印纪面临面值退市

    最近*ST印纪400亿市值蒸发,网上谣传*ST印纪美女董事长跑路了,*ST印纪股价惨跌,投资者损失谁来买单呢?就在距离退市的前一天,美女董事长突然现身否认跑路,如今公司再收深交所关注函。

    *ST印纪美女董事长吴冰否认跑路
    *ST印纪美女董事长吴冰否认跑路

    *ST印纪美女董事长吴冰跑路是真的吗,她为什么要跑路,而在紧急情况下又突然现身,这让人很是不解。吴冰现在突然现身,而深交所发关注函,希望吴冰说明离境时间以及原因,说明出席与四川证监局和深交所谈话的时间、地点、方式及谈话具体内容。

    9月10日下午收盘,悬崖边上的*ST印纪股票价格收于0.58元,连续低于1元面值已达19个交易日。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连续20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也就是说,*ST印纪距离退市“生死线”只剩最后一天。

    但*ST印纪仍在作最后一搏,久未露面的公司董事长吴冰突然现身,表示自己没有“跑路”,并向媒体介绍为避免终止上市所采取的措施及可操作性。其中最受人关注的是,希望采取“缩股”的方式,来保住股价不低于1元面值,从而避免被动“面值退市”。

    “缩股”防退市曾经在B股有成功案例,2012年闽灿坤B按6比1的比例实施缩股,成功化解了面值退市的危机。但A股目前并无通过“缩股”摆脱面值退市的先例。然而,吴冰前脚刚刚亮相公开发声,后脚就收到了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发出的关注函,要求吴冰及公司说明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