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尔街铜牛被砸 美股十年牛市岌岌可危?

    最近十年来,美国的牛市让美股民引以为傲,但是近日华尔街铜牛被砸,股民的心里防线也崩塌了,不少网友都觉得美国十年牛市要终结了,原因很简单,就在近期美国科技股纷纷大跌,那么美股十年牛市真的岌岌可危了吗?

    牛市
    牛市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美国的股市并没有被人看好,最直观的就是近期的美股大跌,而我们都知道美国华尔街的铜牛是象征着美国牛市的,刚好在这个节骨眼上铜牛就被破坏了,不免让股民有许些担心,那么美国股市衰落有没有征兆呢?

    华尔街铜牛是“力量和勇气”的象征,喻义着只要铜牛在,股市就能永保“牛”市。虽然铜牛被砸只是一个“小插曲”,但是美股从2009年3月开始的超过10年的牛市,前景似乎真的不妙。

    一、重要的先兆指标已多次出现。自从8月14日以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多次低于2年期收益率。

    二、经济数据表现疲软,越来越弱的基本面开始打压牛市。美国经济增速开始明显放缓,最新数据显示,受出口下降和企业投资低迷影响,美国今年二季度实际GDP环比折算年率增速被下修至2.0%,较初值回落0.1个百分点,较一季度3.1%的增速明显回落。

    三、美国企业盈利增速可能下滑的预期越来越强,从而从根本上动摇牛市根基。高盛和花旗集团日前都下调了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2019年和2020年盈利预测,理由是经济低迷,外部环境和潜在的美元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