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数据泄露和解 相关条款正在做最后敲定

    近两年来,美国的各大互联网巨头,均曝出多起数据泄露事件,其中谷歌也难以幸免。根据美媒报道,在经过多个月的协商后,谷歌数据泄露和解达成,目前相关条款正在做最后敲定,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9月10日早间,据彭博报道,谷歌已就此前泄露近50万用户数据一事和用户达成和解,目前正在敲定条款。

    谷歌
    谷歌

    根据公开报道,此次解决的应该是2018年10月爆出的Google+用户数据泄露事件,该事件直接导致谷歌提前关闭了Google+这一产品。

    据了解,本次事件的内容和让FacebookCEO扎克伯格到国会听证会受审的“剑桥分析”一案很像,都是由于隐私条款漏洞,让用户数据可以被其他用户或APP随意调用,导致大规模泄露。

    更严重的是,该问题早在2015年就已出现,直到2018年3月才被发现,而由于担心招致监管、审查并导致声誉受损,谷歌又拖延了7个月才报告问题。受害用户人数为49.7万人。

    2018年10月,谷歌曾对外公布,将关闭旗下社交网站Google+的消费者版。谷歌此前表示,Google+中的一个漏洞存在时间长达两年多,导致最多50万用户的数据可能泄露。谷歌表示,该公司今年3月就已发现这个漏洞,并推出补丁加以修复。以上的和解协议正是去年10月份Google+漏洞后续补偿。

    而在近两年美国互联网巨头发生多次的数据泄露以及违规收集用户信息,都受到了外界的批评及监管部门的罚款。

    而其中,影响最为广泛的莫过于脸书数据门了,该事件使得多达1.2亿名Facebook用户隐私存在被泄露的风险,脸书也因此被罚款约50亿美,这也是美国FTC开出的最大金额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