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迪士尼禁带食物? 上海1年盈利巴黎1年亏损9亿

    自从人民日报发文表示上海迪士尼可自带食品后,不少游客纷纷自带食品前往,有游客还带了一只西瓜。但有游客爆料,目前上海迪士尼还在翻包,是不是意味着上海迪士尼禁带食物管理规定未变呢?

    迪士尼
    迪士尼

    央视记者致电给迪士尼公关后无人接听,于是央视记者报道上海迪士尼禁带食物整改成迷。目前迪士尼没有官方正面回应此事,令人不解的是,央视已经介入上海迪士尼翻包一事,为何其翻包整改依旧拖沓呢?

    我们在上海迪士尼的财报找到了答案,原来全球6处迪士尼里,上海迪士尼开放时间最晚,但其盈利能力却是最高的。上海迪士尼,在开业第一年便成功盈利。反观巴黎迪士尼,开业刚一年,亏损就达到9亿美元,香港迪士尼则直到开业后的第七年才实现首次盈利。

    据腾讯旅游发布《旅游消费新升级》报告披露的数据,上海迪士尼人均消费已达2000元以上(包括上海迪士尼酒店的餐饮)。当迪士尼刚刚落户上海时,迪士尼方面曾预测,门票仅为上海迪士尼乐园收入的一部分,在园区经营收入中,门票收入占50%,食品和饮料占24.5%,商品24.5%,其他收入为1%。按照餐饮24.5%的比例预估,人均食饮消费能达490元左右。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至2018年,上海迪士尼分别接待游客560万人次、1100万人次和1180万人次,共接待2840万人次。如此粗略估算,三年来,上海迪士尼在餐饮方面共营收139.16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