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翻了近100倍 教师行业未来薪酬福利将更高

    相信网友们都知道,教师工资一直以来都是比较低的,虽然福利的确不错,但是教师想要买车买楼是一件难事。但是最近有报道称,教师工资翻了近100倍,教师也从行业位置中上升了,未来教师行业薪酬福利将更加高!

    教师工资最新消息
    教师工资最新消息

    在教育部9月3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介绍,教师工资由80年代之前在国民经济各行业排倒数后三位,提升到目前在全国19大行业排名第7位。据了解,教师工资排名提升与财政保障不断加大息息相关。

    2019年9月10日,是全国第35个教师节。48岁的教师陈荣结对此并不陌生,自1990年成为一名乡村基层教师,这已是她度过的第30个教师节。

    1990年,陈荣结拿到的第一份工资,仅有47元现金,并无任何福利或补贴。微薄的薪资曾让她的生活一度陷入窘迫,“女儿出生前,家里仅有200元现金,还负有外债”。

    这只是一个缩影——公开资料显示,1990年到1999年10年间,教师平均收入在国民经济15个行业中排名一直在第10位和第13位之间徘徊,教师平均工作基本维持在社会平均工资水平,且大部分年份低于全国职工年平均收入。

    伴随着国家层面的持续关注,相关政策逐渐落地,中国教师的工资待遇和生活状况,正随着时代不断变迁。日前,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我国教师工资已由80年代之前位列国民经济各行业倒数后三位,提升到目前全国19大行业第7位。如今,陈荣结的工资已涨至近4000元,将近工作初的100倍。她和同为教师的丈夫换了新房,添置了一辆车,再不必为衣食住行发愁。

    现在除了一线城市的教师,其他地方的教师工资水平都相对来说低一点,但是就像文中所说,教师现在衣食住行是没有问题,未来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到时候教师想买楼买车也不会是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