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通电信5G共建 双方将在全国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

    在华为、中兴等手机品牌商相继发布5G手机之后,5G网络建设也在紧锣密鼓的实施着。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联通和电信正式开展5G网络共建共享,该消息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5G网络最新消息
    5G网络最新消息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透露,其控股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附属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昨天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5G网络共建共享框架合作协议书》。

    根据合作协议,联通运营公司将与中国电信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双方划定区域,分区建设,各自负责在划定区域内的5G网络建设相关工作,谁建设、谁投资、谁维护、谁承担网络运营成本。5G网络共建共享采用接入网共享方式,核心网各自建设,5G频率资源共享。双方联合确保5G网络共建共享区域的网络规划、建设、维护及服务标准统一,保证同等服务水平。双方各自与第三方的网络共建共享合作不能不当损害另一方的利益。双方用户归属不变,品牌和业务运营保持独立。

    早在4G的时候,原中国电信董事长成为中国联通董事长以来,两家一直就就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比如,在推进全网通手机方面,在推最近被调整的不限量套餐方面,在渠道共享方面,等等。都有着良好的默契。

    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这三大运营商中,中国移动依旧是巨无霸,占据着大部分市场份额。所以近年来,关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合并传闻也是不断传出来了,这能否成真呢?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