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买到二手空调 奥克斯赔偿6300元疑替京东背锅

    在国内众多电商平台中,京东是名声比较响亮的大平台了。本以为京东的东西比较有保障,可最近有消费者投诉称在京东买到二手空调,并且京东还有甩锅嫌疑,直接将责任推到了供应商奥克斯身上,随后奥克斯的回应让整个事情变得扑朔迷离。

    京东
    京东

    京东作为国内比较有名的互联网公司,其集团自有员工已经达到14万之多,由于京东存在7天无理由退款的条例,所以让很多买家都从中钻了空子,如此一来,京东会产生了许多退货的商品,这些商品退回来再卖出去,也就成了二手的了。

    9月4日,江西南昌的饶先生在奥克斯京东自营店买了一台空调,安装师傅上门安装时却发现空调面板不正常,挂机支架有明显使用过的痕迹,显然不是新机。饶先生立刻向京东投诉反映情况,并将此事向媒体曝光。

    9月5日,京东客服针对此事回应称,经过对所有商品的出入记录视频进行调取后,目前核实商品是品牌方直供的新货,出货记录没有异常,将进一步追责。9月6日,饶先生称已经获得奥克斯厂家3倍赔偿6300元,并且退换一台新空调。

    到此,这个事情也算是得到了圆满的解决。三倍赔偿、更换新机,奥克斯这波售后处理可以说是很良心了。但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二手空调的锅就该奥克斯背的时候,奥克斯的售后人员却表示:给京东供货百分百是新机,正在跟进调查。

    这样一来整件事就更加扑朔迷离了,网友纷纷表示:难不成是京东在甩锅?其实,纵观京东以往对商品品质质疑的回应语录,我们都能从中嗅到一股浓浓的“甩锅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