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猪场补贴新政策 中央财政加码支持农村养猪

    去年8月以来,非洲猪瘟在我国爆发,导致国内生猪供应偏紧,推高猪肉价格。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央接连出手平抑猪价。据最新消息,中央又对养猪场出台补贴新政策,下面一起具体了解一下吧。

    9月9日,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联合下发通知,为稳定生猪生产,2020年以生猪规模化养殖场为重点,择优选择100个生猪存栏量10万头以上的非畜牧大县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重点支持粪污收集、贮存、处理、利用设施建设。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县,中央投资补助比例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50%,最多不超过3000万元。对贫困县加大支持力度,中央投资的补助比例适当高于非贫困县。

    养猪补贴新政策
    养猪补贴

    通知指出,对2020年底前新建、改扩建种猪场、规模猪场(户),禁养区内规模养猪场(户)异地重建等给予一次性补助,中央补助比例原则上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30%,最低不少于50万元,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事实上,除了对养猪给予财政补贴,中央还加大鸡鸭鱼鹅等替代品的供应。此外,还计划向市场投放储备的冻猪肉。相信各项稳定举措之下,猪肉价格未来有望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