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软银最大股东是谁 软银是哪个国家的?

    软银虽然是一家外国企业,但很多国人对软银都不会陌生,软银是亚洲最知名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并且拥有阿里29.11%股份,但从软银的股权架构,其组成是比较复杂的,那么软银最大股东是谁?软银是哪个国家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软银
    软银

    软银集团是一家综合性的风险投资公司,是孙正义1981年在日本创立的,1994年日本上市成功。日本软银集团目前投资了很多大型知名企业、集团,如阿里巴巴、优步、雅虎等。在2018《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日本软银集团位列85位。

    据了解,南非标准银行持有软银20%的股份,是其最大的股东。而在2014年1月29日,中国工商银行出资收购了南非标准银行发行的60%的股份,成为南非标准银行最大的股东。这样看来,日本软银的掌控权归根结底还是在我们中国人手里。

    如上文提到的,虽然软银的股权架构比较复杂,但其本质上,是属于一家日本企业。软银自成立以来,最成功的投资,莫过于在2000年和2004年,相继购入阿里的29.11%股份,按照阿里巴巴目前4600亿美元的市值来看,软银这两笔投资获利近250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