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基站建设时间表 多省市纷纷布局抢占5G产业蓝海

    随着5G商业牌照的发放,5G布局已经已经正式打响了。据了解,目前11城5G基站建设时间表已经出炉了,这些城市的5G正在紧锣密鼓的布局着,而它们这么着急布局,也是因为要抢占5G产业蓝海,我们来了解具体情况。

    5G基站
    5G基站

    据了解,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天津、杭州、苏州、武汉、郑州、沈阳等11城5G基站建设时间表出炉。然而9月以来,已经有北京、深圳、江西、福建、重庆等省市召开会议,部署抢占5G产业“蓝海”。

    北京要求抓住5G发展机遇,持续做好大数据共享和应用场景建设等工作,带动形成新的消费增长,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江西支持企业研发生产5G芯片、设立5G产业发展基金、支持信息产业发展基础较好的园区打造5G产业基地。

    深圳明确促进5G龙头企业及产业链企业协同发展、规划建设5G产业集聚区、加大5G新型基建项目支持力度、加快推进5G产业化进程等4条具体举措。福建提出加快推进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实现重点区域和重点应用场景5G网络覆盖。

    5G的到来肯定能带动周边产业的发展,而这些城市领先布局,肯定是要抢占先机。因此,5G的到来不仅能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还能让更多新兴产业的工作开展起来,所以加紧布局是不会有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