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贵旅游城市 这个城市旅游人均消费达3674元

    马上就要到国庆小长假了,你的旅游计划做好了吗?最近,有一份关于中国最贵旅游城市的排行榜名单出炉,其中呼伦贝尔的旅游消费水平是最高的,那么即将出游的你准备好钱了吗?

    旅游小镇
    旅游小镇

    国庆小长假,约上三五好友,或者与家人一起去旅游散心是再好不过了。不过旅游的前提下是要带够足够的金钱,这样才能玩得更尽兴,另外,还要提前做好攻略,并且了解当地的消费水平等等。

    界面2019年最贵旅游城市榜今日出炉,下面我带着您,您带着钱,一起去看看最贵旅游城市都有哪些。

    我们选择中国大陆地区2018年度旅游总收入在500亿元人民币以上(门槛比上年提高了100亿元)的地级以上城市作为候选,共有118个城市入选。我们以官方口径统计数据来制作本榜单。

    呼伦贝尔已经连续三年夺得“最贵旅游城市”的称号,2018年旅游人均消费达到3674元,同比增长4%。作为一个靠旅游收入拉动GDP增长的城市来说,物价一直都是游客吐槽的重点。因此,除了日常的吃、住、行这些必要消费外,部分游客可能为高价骑马、篝火晚会等旅行消费买单。

    包头去年与呼伦贝尔并列第一,今年稍显落后,排在第二名,旅游人均消费为3626元,同比增长3%。与去年相比,旅游人数增加了168人,旅游收入增长了15%。与呼伦贝尔相比,包头更城市化、商业化,GDP是呼伦贝尔的两倍多。在旅游方面,包头的景点也不少,例如希拉穆仁草原、北方兵器城、五当召、赵长城、秦长城等。

    三亚在今年的榜单中依然在“探花”的位置,2295元的旅游人均消费比去年稍有增长。纵观三亚2018年全年的旅游收入趋势,不难发现元旦及春节前后(12月-2月)为旅游旺季。三亚地处热带,年平均温度达到26摄氏度,是避寒的好地方,因此到了春节前后,有“东方夏威夷”称号的三亚迎来了旅游业的“春天”。前些年,三亚的“宰客”风波把它推上了风口浪尖,但随着媒体的不断曝光,监管部门也增大了监管力度,旅游市场“宰客”的问题也得到了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