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雕塑立马滚蛋:一匹站立的马不断移步踏着蛋

    股城网讯:雕塑立马滚蛋横空出世,网友创意实在令人佩服。近日,鹤壁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标志“马踏飞燕”雕像被网友戏称为“雕塑立马滚蛋”。还有网友图文并茂解释这一说法的由来:一匹站立的马不断移步踏着蛋形石头向前翻滚。

    股城网综合报道:在不少优秀旅游城市,都有这样的标志性雕塑:以长城烽火台为底座,一匹骏马踏着地球向前奔腾翻滚。不过,近日,大众已经司空见惯的鹤壁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标志就躺着中枪,“马踏飞燕”和地球的组合被戏称是“立马滚蛋”。还有网友图文并茂解释这一说法的由来:一匹站立的马不断移步踏着蛋形石头向前翻滚。

    对此,不少网友认为“雕塑立马滚蛋”解读很形象传神,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种解读“糟蹋了经典性雕塑”。此后,旅游局作出回应,称该雕像主体由长城烽火台、地球和中国旅游标志———在甘肃武威出土的汉代铜奔马“马踏飞燕”三个部分组成,是国家优秀旅游城市的标识。

    据了解,这座高达29米的青铜雕塑“马踏飞燕”,被誉为鹤壁市形象雕塑,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标志性建筑,总投资150万元,于2004年4月30日落成。5个月后,“马踏飞燕”雕塑差点倒掉,事后又重修归好。

    目前,“马踏飞燕”雕塑被戏称为“立马滚蛋”后,该旅游局似乎有意将雕塑迁移到其他地方。迁移地点和时间有待公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