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征 多少平方开始起征

    以前房价一直涨,又不需要缴纳房产税,所以不少炒房客都赚了。不过,现在确定一件事了,就是房产税即将开征。只不过,讨论了这么久,究竟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征呢?而网上称房产税人均面积80平起征,究竟是不是真的呢?

    房产税即将出台
    房产税即将出台

    首先,我们看看关于房产税的最新消息!前阵子,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房地产税立法是否将在今年制定完成?他表示,“稳步推进。”从2010年以来,房地产税就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焦点,这次是真的要落实制定了。

    据悉,目前房地产税征收原则已经确立了,分为三步走,分别是:1、立法先行;2、充分授权;3、分步推进。在此解释一下分步推荐的意思,“分步推进原则意味着房地产税征收,可能采取先城市后乡镇、先市民后农民、先企业后个人策略逐步实施。”

    房产税开征需要“充分授权”,应该是给地方政府充分授权,让地方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具体实施方案。给地方充分授权,让它在授权范围内选择具体开征时间、适用税率、征收对象,从而有利于房地产税平稳落地。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房产税征收标准还未公布的。

    目前来说,还不知道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征。不仅仅开征时间还未公布,开征标准也未确定的。所以,网上称“房产税开征标准已经公布,人均面积80平起征”是一个谣言。类似政策的消息,应该以官方公布为准,希望大家不要相信网上传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