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首个数字人类 新一代的公司正在抢滩掘金

    生老病死乃是自然界的规律。但通过AI技术及和数字助理设备的帮助,全球首个数字人类有望诞生,他是美国作家安德鲁•卡普兰。目前,新一代的公司正在这个领域发力。

    据媒体报道,目前,78岁的美国作家安德鲁•卡普兰即将成为首个“数字人类”,在云上永生。未来几代人将能够使用移动设备或亚马逊的Alexa等语音计算平台与他“互动”,向他提问,听他讲述故事;即使在他的肉身去世很久之后,仍能得到他一生经验的宝贵建议。

    全球首个数字人类
    人工智能

    据了解,随着数字文化的流行,“人体冷冻运动”(将身体冷冻起来,以备将来复苏)已越来越活跃。现在,Eternime、Nectome、HereAfter等新一代的公司正在兜售某种近似于“虚拟不朽”的东西——在网上永久保存个人遗产的机会。

    安德鲁•卡普兰选择了与HereAfter合作。资料显示,HereAfter采用订阅模式,用户可以每个月花钱与“数字亲人”交流。对此,你怎么看?这是不是一桩赚钱的好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