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为何大涨 鸡鸭鱼肉销量猛增与猪肉价有关吗?

    “二师兄”近段时间的身价不断高涨,南宁市为了让市民们吃得起猪肉不得不临时开设限价限购猪肉摊点。而其他城市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老百姓吃不起猪肉怎么办?那就买鸡鸭鱼肉咯!鸡鸭鱼肉销量猛增的同时大家都在想,猪肉价格为何大涨呢,猪肉的身价都快要赶超土鸡、土鸭的价格了。

    生猪
    生猪

    在调查中得知,目前存栏的生猪量不多,猪肉市场供不应求,再加上猪瘟的影响,养殖户养猪成本增加,于是猪肉价格就大涨了。而鸡鸭鱼肉销量猛增的原因除了与猪肉价格大涨有关外,与即将到来的团圆节有关。

    中秋节除了吃月饼外,祖孙相聚还会杀鸡宰鸭摆上满满一桌,所以说近期鸡鸭鱼肉销量猛增一点也不奇怪。

    随着猪肉价格的上涨,超市的鸡鸭鱼肉等销量猛增两成以上,鸡、鸭、鱼、牛肉等禽肉商品成为了市民餐桌的香饽饽。“昨天精品三线才23.8元一斤,今天就25.8元了一斤了,确实吃不起。”在南坪一社区超市,正在买肉的一位年轻妈妈看了下价格,最后选了一点眉毛肉,她说搅碎了回家给孩子包抄手吃。

    与这位年轻妈妈选择不同,旁边的一位大妈看了下肉价,就直接选了旁边的鸭子。这位大妈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鸭子才19.8元一斤,买一斤精品排骨都要30.8元,她买的一只4斤重的鸭子,共80元。但是,如果买精品排骨,还买不到3斤,吃鸭也很有营养,老人小孩皆宜。

    综上,猪肉价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推动鸡鸭鱼肉销量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