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捐款修复雨林 库克捐赠500万美元股票

    目前,前所未有的火灾,正在古老的马逊热带雨林弥漫,截止目前,这场大火已经持续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而在国际间,也有越来多越多的声音,开始支持马逊热带雨林,近日苹果捐款修复雨林,有记者透露,库克已向慈善机构捐赠了价值500万美元的苹果股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苹果捐款修复雨林引关注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宣布,苹果将捐款帮助亚马逊雨林持续大火和破坏的影响。库克表示,看到南美发生的一切是“毁灭性的”。

    苹果
    苹果

    过去几周,素有“地球之肺”美称的亚马逊热带雨林发生火灾,大火无情地吞噬着雨林,令人心痛。今年到目前为止,巴西发生了79500多起火灾,其中一半以上发生在亚马逊地区。

    由于天气干旱,每年的这个时候,火灾在亚马逊地区很常见,但今年的情况比往年要糟糕得多——仅上周就报道了一万多起新火灾。与去年相比,巴西的火灾总数上升了85%。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今年夏天,大火在亚马逊雨林蔓延,每天向大气中排放数百万吨二氧化碳。但科学家们表示,这不是最大的担忧。更让人担心的是,火灾所代表的非法砍伐森林的急剧增加,可能会剥夺世界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缓冲。

    根据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INPE)的数据,每分钟亚马逊雨林的面积都在缩小,比足球场的面积还大。来自卫星数据的初步估计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6月份森林砍伐率上升了近90%,7月份更是增长了280%。

    库克表示,苹果公司将捐款帮助亚马逊森林的保护和恢复。

    “亚马逊雨林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生态系统之一。苹果公司将捐款以保护其生物多样性,恢复亚马逊在拉丁美洲不可或缺的森林。”

    另外,在提交给SEC的一份文件显示,库克本人上周向一家未披露姓名的慈善机构捐赠了价值500万美元的苹果股票。库克去年也做出了类似的捐赠,并表示他计划用一种“系统性的方式”捐出自己的全部财富。

    巴西颁布60天烧荒禁令

    据日本NHK30日报道,为了应对亚马逊热带雨林持续大火,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宣布,将在今后的60天内,禁止生活在亚马逊森林中的原住民和农民烧荒。

    世界上最大的热带雨林亚马逊的三分之二以上在巴西境内,巴西国立太空研究所表示,今年亚马逊发生森林火灾的次数约为8万5千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75%,增幅创下了记录。

    针对这样的情况,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宣布,自本月29日起,将在60天内禁止原住民和农民进行已经得到政府同意的烧荒行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巴西的农村地区,农民焚烧土地的做法很常见,他们经常通过这种方法“清理”土地,以便新作物和牲畜能够更好生存。

    亚马逊有着“地球之肺”之称,每年为地球生产了近20%的氧气,对于人类而言,亚马逊已经不单只是巴西的一片丛林而已,而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生态系统,这也是为什么国际社会会如此疼心马逊热带雨林大火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