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迪奥香水广告争议 迪奥香水最新广告被指种族歧视

    迪奥是一个高端奢侈品牌,其旗下的产品如衣服、化妆品、香水等都深受全球消费者深爱。但是近日迪奥却深陷“歧视门”,据了解是迪奥香水最新广告惹争议,被指种族歧视,这到底怎么回事?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迪奥
    迪奥

    法国奢侈品牌迪奥(Dior)因投放有争议的“Eau Sauvage”香水宣传片而招致如潮恶评。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这则名为“We Are The Land”的宣传片由好莱坞男星约翰尼·德普担纲主演。视频中,德普身着披风,在山野之中弹奏吉他。一名穿着彩色传统服装的美国原住民表演者,很显然在跟随着德普的吉他演奏而即兴表演。

    由于影片的拍摄内容及香水名称,社交媒体上掀起了对迪奥涉嫌种族主义指控。报道称,很多人对这款香水的名称存疑,它可以被翻译成“野生”、“野蛮”等意。但是有网友发现,香水名称“Sauvage”与英文中“savage”(野蛮人、粗鲁的人)一词十分相似。

    因此,迪奥香水广告才会被认为是种族歧视,并引发了全球网友的关注。同时也有网友指出,Sauvage有自然的意思,或许这就是一个广告创意,我们不应该过分解读迪奥香水广告。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