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师工资排名提升 与财政保障不断加大息息相关

    近年来,教师这个团体深受国家重视,因此国家对教师的工资和福利都逐渐在调整,可以说他们的工资福利是越来越好了。据了解,教师工资排名提升了,从原来的倒数第三变成了顺位第七,而教师工资排名提升和财政保障不断加大密切相关。

    工资
    工资

    在教育部9月3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介绍,教师工资由80年代之前在国民经济各行业排倒数后三位,提升到目前在全国19大行业排名第7位,而这与财政保障不断加大息息相关。

    2013-2018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累计16.2万亿元,年均增长7.9%,一直是一般公共预算第一大支出。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例连续7年保持在4%以上。同时调整优化结构,教育投入更多向教师倾斜,教师工资福利支出占财政性教育经费比例已连续多年超过50%。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副司长吕建平介绍,要落实保障机制,提高教师工资待遇。

    其中提高教师工资待遇主要有四方面的措施:1、给予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2、给予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政策;3、推进教师薪酬制度改革;4、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政策等。如果这些措施都落实的话,教师的工资待遇肯定还会再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