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的医保一般要交多少年 女人多少岁买社保划算

    对于医保缴费年限,以及社保参保,很多人都不了解。比如,女的医保一般要交多少年?还有一个重要问题,女人多少岁买社保划算?两个问题,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如果你也好奇的话,想知道答案的话,那就往下看答案吧!

    医保缴费
    医保缴费

    据小编了解,女职工医保的缴纳年限没有统一规定,不同地区规定的可能不一样,例如:1、北京:女职工需要交满20年;2、西安:女职工需要交满25年;3、重庆:女职工需要交满25年;4、上海:女职工需要交满15年。

    那么,你是哪个城市的呢?如果你不是以上城市的,可能医保缴费年限规定不一样,或者是大同小异。如果你想知道当地的医保缴纳年限,可以到附近的社保网点咨询,也可以拨打社保服务电话12333咨询。这样的话,就有工作人员为你解答问题。

    比如小编是广东人,而广东这边对于女职工的医保缴费年限,至少是20年。而社保则不一样,是最低要求15年。那么,究竟女人多少岁买社保划算呢?有人说到了40岁再买,也有人说越早买越好,究竟哪种说法更合适呢?

    参保15年是最低基数,中间不能间断,后面续交要交滞纳金。养老保险的投保年龄限制一般要求在60岁以下,一些养老保险50岁就开始领取,所以在购买的时候最迟不要超过50岁。另外考虑到养老保险需要一段时间的缴费期,所以建议消费者在有能力的情况下越早购买越好。因为,15年后每多交一年,以后退休后得到的退休金的比例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