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支付二维码被诉侵权 腾讯是这样回应的

    微信支付二维码侵权是真的吗,关于微信支付二维码被诉侵权事件,腾讯是怎么回应此次事件的,微信二维码到底有没有侵权呢?根据了解到,微信支付二维码和原告的二维码在支付方面逻辑不通,而且专利技术也不同,根本不存在侵权一说。

    微信支付二维码侵权是怎么回事
    微信支付二维码侵权是怎么回事

    微信所拥有的二维码技术是单字段二维码,而原告的二维码是多字段二维码,所以在两者的运营模式不一样。而且腾讯回应二维码是现有的技术,并不是说对字段进行了人为割裂的。

    一家拥有二维码支付专利的公司认为微信支付侵犯了其专利权,起诉至法院,要求腾讯、财付通及凡客诚品赔偿各项损失共计100万元。该案在今天上午于北京只是产权法院开庭审理。庭上,腾讯方面表示,微信支付的逻辑与原告持有的专利并不相同,故不构成侵权。

    据了解,案件原告北京微卡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微卡时代)在2012年11月从银河联动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简称银河联动)处获得了名为“采集和分析多字段二维码的系统和方法”的发明专利,与卓望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共享专利权。

    银河联动称,这项专利是其与中国移动合作研发“中国移动二维码”。微卡时代表示,涉案专利包括了移动支付中的“扫一扫”二维码采集、后台解码、辨识字段、信息匹配、最终识别等全过程。

    财付通和腾讯并不认可原告的诉请,表示微信支付系统属于“单字段二维码”。而原告拥有的专利为“多字段二维码”,其二维码会包含有特定商户信息,与微信支付的运营模式并不相同。腾讯代理人表示:“二维码的采集、解码、辨识都是现有技术,不能说在专利中对字段进行了人为割裂,就成了对方的独有保护范围”。微卡时代回应称,在支付链接的生成过程中,势必涉及商家的特定识别,因此本案中,腾讯方和凡客诚品均实施了侵权行为,故应当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截稿前,案件仍在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