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全面禁燃油车吗 燃油车何时禁止上路

    为了让中国环境更好,中国正在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未来大家必然会看到全面禁止燃油车上路的一天,不过在全国普及这个政策之前,会有个别地区作为试点。有消息称2020年全面禁燃油车,其实明年没那么快实施全国禁燃油车,估计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燃油汽车
    燃油汽车

    8月20日,工信部在回复全国人大“关于研究制定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加快建设汽车强国”的建议时支持,将因地制宜,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领域开展城市公交出租先行替代、设立燃油汽车禁行区等试点,统筹研究制定燃油汽车退出时间表。

    紧接着,为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8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实施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地方汽车限购的具体措施,有条件的地方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给予积极支持。

    “禁燃”并无明确时间表

    事实上,制定“燃油车退出时间表”并非工信部首次提及。早在2017年9月份,工信部官员就在泰达论坛上提出了“研究制定燃油车退出时间表”的说法。此后业界关于“禁售燃油车”的讨论层出不穷,却始终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

    中国的确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并且多次表达出未来会禁燃油车的可能性,但目前官方尚未公布何时禁止燃油车上路。有专家表示,盲目禁止燃油车上路,对于产业以及国家安全有着负面影响,所以这个政策要想真正实施,难度还是比较大的。